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雪域高原————中国绘画作品展”在罗马开幕

  新华社罗马10月23日电 (记者王昀加 张碧弘 汪东) “雪域高原————中国绘画作品展”2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开幕仪式,这是中国首次在国外举行西藏主题的综合性画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开幕式上说,中国和意大利两国交流源远流长,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之际,以西藏为主题的中国绘画作品万里西行来到罗马,延续着两国交流的文脉,彰显了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新的时代内涵,对于推动中意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具有特殊的意义。

  王晨说,此次展览汇集了50多年来中国著名画家西藏题材的优秀美术作品,在一定意义上代表了中国西藏题材作品的水平。通过这些作品观众将领略到雪域高原壮美的自然景色、多彩的人文景观,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来西藏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沧桑巨变,感受到当代西藏现代化发展的脚步和西藏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热切追求,感受到中国各民族文化和各民族的平等友爱、团结奋斗的精神。

  意中基金会主席罗米蒂、中国文联美协副主席冯远等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们表示艺术是沟通不同文化的最好桥梁,本次画展将是意大利增进对中国了解的良好载体。

  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超过400名中外嘉宾慕名到场参观,8名参与此次画展的中国艺术家也应邀来到开幕式现场。

  本次画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美术家协会、意大利意中基金会和中国驻意大利使馆联合主办,共展出68位中国著名画家西藏题材的画作118幅,包括国画、油画、版画、布画等,其中60幅作品在罗马展出,其余58幅将于本月26日开始在米兰展出。本次画展将于本月31日结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