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
商品贸易成交量再创新高

  本报南宁10月24日电 记者童政 王小聪报道:24日,为期4天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落幕,博览会商品贸易成交量再创新高。截至24日16时,本届博览会累计商品贸易成交总额达到16.54亿美元,比去年增长3.8%。

  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武介绍,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参展企业2450家,比上届增长16.7%;共设展位4000个,比上届增长17.6%。其中东盟10国及其他国家、地区使用展位1267个,占总展位的31.7%。

  本届博览会参展参会客商48619人,其中专业观众38365人,境外专业观众比上届增长8%,东盟以外客商比上届增长12.6%。

  据统计,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共有44场投资推介活动,共签订国内经济合作项目204个,总投资618.45亿元人民币,比上届增长1.05%;国际经济合作项目136个,总投资64.4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19%。

  陈武说,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即将建成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本届博览会商品贸易成交量再创新高,投资合作更富实效,商务与投资峰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会期论坛和文化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扩大了多领域合作。海关论坛通过了《南宁倡议》,促进了贸易便利化;金融论坛通过了《共同宣言》,加强了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并提出了新的机制安排;中国—东盟农业产业发展高端论坛达成了《南宁共识》,共同构筑东盟“10+1”与泛珠“9+2”叠加双边交流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