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广东—越南经贸洽谈会在河内举办

  本报河内电 记者赵青报道:由广东省政府主办的“2009中国广东—越南经贸合作洽谈会”等系列活动日前在越南河内拉开帷幕,来自纺织、服装、家电、电子、五金、化工、食品、医药、轻工、物流等12个行业的217家广东企业,将在洽谈会期间与越南同行进行业务商洽,共同寻找商机,扩大互利合作。

  据统计,2006—2008年广东省与越南的进出口贸易额年均增长高达44.2%,2008年贸易额达33.6亿美元,占中越两国双边贸易总额的1/6。今年1—8月,双方贸易额达到26.7亿美元,同比增长25.6%。广东省的纺织服装、钢材、摩托车、油气类等产品,在越南市场赢得良好口碑;越南的煤、皮革、电动机、发电机和天然橡胶等产品,也在广东省市场稳占一席之地。贸易快速发展的同时,还有不少广东省企业到越南投资兴业。截至2009年8月,广东省在越南设立各类企业或代表处共计44家,累计投资5.6亿美元。今年年底,还将有一批广东省企业入驻新建的深圳—海防经济贸易合作区。

  在此次洽谈会上,广东省政府提出将在5个方面与越南加强经贸合作:一是积极扩大投资贸易。二是积极推进旅游合作。三是积极推进农业合作。四是积极搭建贸易投资合作平台。五是积极建立健全协商对话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