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周末·纪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访随想
持续发展靠创新
栾笑语

  在一片盐碱地上开发出我国第二大油田;在一片荒芜上“白手起家”地建设起繁华的油田城市;共和国每出产5桶石油就有1桶出自胜利油田……。在这一次又一次“胜利”的背后,胜利人究竟靠什么?

  在胜利油田采访的每一天,记者从所遇到的每一位胜利人的身上看到了答案———胜利精神。

  什么是胜利精神?在胜利油田的一次问卷调查中,93.3%的职工认为“从创业走向创新,从胜利走向胜利”表达了胜利精神的精髓。

  前一代人把油田的产量搞上去了,这一代人就要把质量搞上去;前一代人把规模搞上去了,这一代人就要把效益搞上去;前一代人把发展速度提上去了,这一代人就要把可持续发展搞上去———正是有这种前赴后继的创业精神,才会有为了照看油井10年没有回家过春节的胜利人;才会有一年365天除了大年初一,其余时间都在油田工作岗位上的胜利人……

  从无到有靠创业,持续发展靠创新。创业精神在新时代的胜利油田凝练出了从上到下的创新意识,每一位胜利人心中高度的责任感和强大的事业心,就是不断创新的源源动力。这才会有在技术难关前毫不妥协、攻坚克难的胜利人;才有在“头脑”中找油、在一片“碎瓷散瓦”间觅油的胜利人……

  在一次次创业和创新的背后,则是胜利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坚强意志。正是从油田发展的点滴之中一代代传承下来的胜利精神的强大支撑,胜利油田才会提出“百年创新,百年胜利”的远景目标。

  站在胜利油田的城市里、平原上、井架前、机器旁,你会发现胜利油田的百年未来近在眼前。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