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单向发布”到“双向互动”转变
汕头电子政务建设实现大跨越

  本报讯 记者李洽源报道:近年来,汕头市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增强监管服务能力为出发点,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在政务网络建设、信息资源整合、业务系统应用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目前,该市相继建设了汕头信用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办公业务资源网、企业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等大型电子政务项目。汕头市党政机关已基本实现内部公文处理电子化,部分单位还实现了办公自动化,一些政府职能单位在网上建设了面向企业和市民的业务管理系统,实现了网上业务的直接办理。

  如何把平台建设成政府与市民、投资者、旅游者之间实现双向沟通的“连心桥”?汕头做了很多尝试,取得明显的效果,受到市民和企业的欢迎。2003年政府门户网站改版推出“网上参政大厅”平台,该平台通过栏目的精确化运作,实现政府职能部门和市民、企业、专家学者等多种群体的双向互动,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过去的“单向发布”到“双向互动”转变,从“简单公开”到“详细公开”转变,公开工作体现个性化、专业化;同时,积极完善传统信息处理配套措施,将市民的诉求和建议及时传递给有关部门,为市民解决实际的困难和问题。如今,汕头市民都热衷于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网上参政大厅”的“发展论坛”、热点讨论”、“民意调查”等栏目对各项公共事务管理畅所欲言,截至目前,仅“民意调查”栏目总访问量就逾16万人次,参与调查近3万人次,发表意见建议2万多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