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投资·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要求银行业——
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管理

  本报讯 记者王智报道:日前,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召开银行业信息安全通报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关于金融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银行业信息安全的现状,分析了银行业信息安全面临的形势,并对进一步加强银行业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近年来,银行业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对银行业的改革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银行业对信息技术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大,银行业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难度不断增加。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对全国6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网银系统安全进行现场检查,并通过跟踪整改,促进各银行提高对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视程度。目前银行业信息安全意识增强,风险控制能力提升,信息安全保障水平正逐步提高。

  据分析,银行业信息安全工作正面临较以往更严峻的形势,围绕信息网络空间的斗争日趋尖锐,境内外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呈快速递增趋势,恶意代码和网络攻击呈多样化趋势,银行业信息系统安全运行的难度加大。

  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指出,银行业信息安全事关经济金融的稳定大局,责任重大,银行业要未雨绸缪,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信息安全的工作要求,加快完善措施,应对挑战,结合新中国成立60周年信息安全保障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二是深化信息安全管理,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建立科学的监督机制,保证及时发现问题并切实整改;加强服务外包管理,做到风险可控。三是完善信息安全技术防范措施。深化IT治理,改进IT架构,既要减少部件本身的隐患缺陷,也要注意减少部件间的隐患缺陷,完善互联网金融服务系统的技术防范措施。四是全力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坚决防止重要时期发生系统瘫痪、网络中断、关键信息泄漏等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