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走出创新发展新路子
甘肃省委副书记 刘伟平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甘肃省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于9月9日开始启动,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第一,通盘谋划,认真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省委在研究制定全省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意见》、部署启动全省学习实践活动时,对第三批活动的基本原则、目标要求、方法步骤等作了通盘考虑,确定了“坚持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努力走出欠发达地区、西部老工业基地创新发展新路子”的实践主题。在启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时,同时安排了566个基层单位进行第三批活动试点,为第三批活动积累经验。今年6月份,根据试点情况,我们对全省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调查和摸底,并要求各市州对一些比较薄弱的村级党组织进行充实提高。

  第二,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一是调整充实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针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特点,组建了4个巡回检查组和4个行业指导小组。二是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三是扎实开展培训工作,对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和工作指导的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四是认真开展专题调研,省委按照“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明确提出巡回检查组和指导小组要调整指导方式,着力抓好调查研究。

  第三,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学习调研阶段工作。一是培训方式上坚持“四带头”,即坚持驻村指导员带头宣讲、大学生村干部带头辅导,党员骨干带头帮学,致富能人带头现身说法。二是学习内容上坚持“三结合”,城中村、城郊接合部农村党员坚持同学习推进城镇化、工业化、加强社区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结合起来;在广大农村党员中,坚持同学习党的农村工作方针政策和农业先进实用技术等方面的知识有机结合起来;在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党员中,坚持同加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民族团结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调研走访坚持“三贴近”,我们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党员、贴近群众,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把调研走访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 

(本版照片均由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