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夯实基层 打牢基础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柯尊平

  四川省委和各级党组织紧扣“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大局,突出实践特色,精心组织实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开局良好。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第一,全面贯彻中央精神,明确“五个新”目标任务。省委明确提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党组织必须紧扣“两个加快”,坚持把科学重建美好新家园作为重要载体,努力实现“思想认识有新提高、‘两个加快’有新进展、人民生活有新改善、干部作风有新变化、基层组织有新加强”的目标。

  第二,突出农村这个重点,统筹推进基层单位学习实践活动。一是坚持开门开放搞活动,普遍采取“领导讲学”、“专家导学”、“小分队送学”、“典型引学”等方式,开展科学发展观的普及教育。二是突出发展要务搞活动,乡(镇)、村围绕新农村建设切实解决影响制约加快发展的突出问题,灾区则突出科学重建,藏区把反分裂、保稳定、促发展作为重点,学校着力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两新”组织围绕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促进加快发展。三是紧扣群众期待搞活动,大力推进“八项民生工程”。四是围绕和谐稳定搞活动,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

  第三,夯实基层打牢基础,切实增强党组织的生机活力。省委抓住学习实践活动这个契机,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任务。一是建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二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第四,强化组织领导和指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强化领导力量,省委把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帮村、干部包户”活动作为重要抓手,省市县乡四级选派近10万名干部到农村,基本保证每个村有两位干部蹲点指导。二是强化分类指导,省委针对农村、街道、学校和医院、“两新”组织等不同类型单位的特点,制定了1+4工作方案,还根据地震灾区、贫困山区、民族地区的特点,强调因地制宜开展活动。三是强化三批联动,把第三批活动中反映出来的、需要有关单位帮助解决的普遍问题纳入前两批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合理推进整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