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发送旅客6075万人次
同比增长3.7%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齐中熙) 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日运输11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075万人次,同比增加218万人次,增长3.7%。面对持续高位的客流,铁路部门以充足的运能、科学的组织、良好的服务,确保了长假铁路运输平稳有序。

  10月8日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当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27万人次。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相连,假期较长。全国铁路“十一”黄金周假日运输工作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共计11天,铁路客流一直保持在高位运行,其中10月1日达到692.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太原、济南、武汉铁路局等客流涨幅较大。青岛、大连、上海、成都等旅游城市的客流增长也非常明显。

  在全力做好旅客运输,努力满足探亲、旅游客流需要的同时,铁路部门坚持做好货物运输,把各类国庆庆典活动所需物资和人民群众节日生活所需的鲜活物资作为节日货运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组织,提高装卸车效率,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运输服务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