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盘点黄金周
“十一”黄金周全国接待游客2.28亿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007亿元

  本报北京10月9日讯 记者艾芳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在今年国庆节中秋节8天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2.28亿人次,比2008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8.5%。

  参照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制定的《“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调查制度》的要求,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对辖区内国庆节中秋节假日的接待规模和效益进行了统计调查。经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9日汇总显示,在今年国庆节中秋节8天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2.28亿人次,比2008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8.5%;实现旅游收入1007亿元,比2008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6.4%;旅游者人均花费支出441元。

  统计显示,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期间,在全国接待的2.28亿人次旅游者中,过夜旅游者(仅限于住在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为5277万人次,比2008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3.6%;一日游游客为1.76亿人次,比2008年“十一”黄金周增长30.0%。

  据统计,在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所实现的1007亿元旅游收入中,全国民航客运收入44.0亿元,全国铁路客运收入22.2亿元,39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422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518亿元。

  上图:10月9日,国庆彩车继续在天安门广场展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据天安门地区管委会透露,国庆彩车将延展至11日,预计总参观人数将突破1000万。

         本报记者

  李树贵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