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刷卡消费热潮涌动银行卡境内跨行交易额逾一千三百亿元

  本报北京10月9日讯 记者王智报道:中国银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国民众银行卡消费交易热潮涌动,银行卡境内跨行交易总金额达到1334亿元,日均交易金额较去年同比增长36.7%。

  “十一”假日消费热点纷呈,普遍红火,银联统计数据显示,有多个商户类别的刷卡消费额同时呈现显著增长。其中,房地产、珠宝、汽车、批发类交易迎来井喷式增长,日均交易额分别较去年增长147.1%、90.1%、59.7%、59.8%;加油、超市、餐饮、宾馆、娱乐类交易增长同样显著,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8.2%、32.8%、32.1%、11.4%、11.3%。

  信用卡交易成为“十一”刷卡消费的显著增长点。中国银联的数据显示,8天假日全国信用卡跨行交易达到356.9亿元,日均交易额较去年增长33%。信用卡的普及使用不仅为个人消费理财带来方便,而且对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十一”长假期间,中西部地区银行卡跨行交易呈增长态势,交易金额在全国交易总额中的占比达到35%,相比今年“五一”假日又提高4.4个百分点。

  上图:10月6日,北京西单图书大厦,顾客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优秀出版物专柜前选购图书。“十一”期间,读者纷纷来到北京各大书店和图书馆阅览图书,感受读书的快乐,充实节日生活。        本报记者 赵 晶摄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