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二五”六大领域科技攻关

  开展开滦深部开采技术的试验研究,重点研究矿压显现、瓦斯治理、奥灰水防治等关键技术,掌握深部煤炭资源开采的关键技术。

  重点突破“三下”压煤和薄煤层开采技术,研究充填开采新技术、新工艺,从根本上解决人口密集地区“三下”压煤开采问题,实现绿色开采和可持续发展。

  加强煤矿防灾、减灾的安全生产技术研究,提高矿井各生产系统抗灾能力,基本实现系统本质安全。

  推进煤炭、电力、煤化工、物流等主要产业生产信息化、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新建矿井全部按综合自动化、信息化要求设计和建设;有条件的生产矿井通过技术改造达到综合自动化要求。

  重点开展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开发,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形成开滦集团装备制造的拳头产品,提高装备制造业竞争能力。

  以煤炭加工、转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技术研发重点,研究适应市场需求变化的煤炭洗选加工、配煤技术;开展煤化工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资源综合利用自主研发工作,获取煤化工领域的新技术和核心技术,为煤化工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