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发展战略——访全球成长型公司会员、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
本报记者 李天斌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会场一角。        

  在大连的17家全球成长型公司会员中,大连银行因是金融企业中的惟一成员而分外引人注目。大连银行凭借什么样的业绩跻身其中,又将从夏季达沃斯论坛中获取怎样的收益?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

  王劲平说,大连银行是一个地方性的银行,成立于1998年。通过10多年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已经成为一家健康的、发展比较稳健的银行。到2009年6月末,银行的资产总量已经超过了1000亿元,达到1095亿元,存款总额达到970亿元,贷款580亿元,不良贷款的比率由成立之初的56%下降到现在的1.86%。

  大连银行在发展过程中有自己的发展定位,这个市场定位就是服从于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于中小企业,服务于广大市民。从大连银行的具体情况出发,未来的发展战略非常清楚,就是要支持好中小企业的发展。目前,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大连银行从自身成长经历来看,它也是从小到大,也经历过这个过程。银行和中小企业有一种天然的必然联系,所以愿意和中小企业共同成长,下一步银行还要按照现有的发展战略,稳步地推进在全国分支机构的设立,让它最终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现代化股份制商业银行。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打造一个精品银行,建设一个百年老店。正因为如此,大连银行的业绩和努力方向都与全球成长型会员一致,进入其中就是理所当然的了。

  当谈到从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将会获取哪些收益时,王劲平说:“对于我们开阔融入国际化的视野,增进各方面的知识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是长远的。像我们去年参加天津达沃斯论坛的时候,那时国际金融危机已经蔓延,但到底严重到什么程度,可能并不清楚。但是通过夏季达沃斯论坛这个会议,有那么多的专家学者、站在世界前沿的企业家,他们用自己的切身感受,来谈国际金融危机,对我们是非常有启发的。虽然在中国像我们这样的金融企业,受国际金融危机的直接影响不深,但间接影响还是很大的。像美国花旗银行等出现的问题,给我们的经验教训是非常深刻的。所以我们要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做好自己的工作,我认为这个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