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成为全球首个使用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国家

  本报北京9月8日讯 记者敖蓉报道:卫生部部长陈竺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国继成功地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临床实验后,于9月7日签发了第一批可以实施免疫接种的合格疫苗产品。由此,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可以应用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国家。

  陈竺说,经过专家们反复论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以及我国的实际情况,现在,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方案的原则已经确立,我国将在参加国庆游行的人员中首先启动疫苗接种。

  陈竺指出,要保护最为易感和脆弱的人群,特别是中小学生。这次发生聚集性病例的,是5岁至19岁这个年龄段的人。他们既是易感人群,同时也是传染源。

  陈竺说,除了重点人群之外,疫苗接种还要考虑重点地区。根据流感监测网络准确提供的各地疫情,疫苗接种将会从重点地区开始。重点地区是根据发病数字、聚集性发病事件的频率等确定的。

  陈竺同时强调,对于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来说,我国现在生产疫苗的能力还是有限的,因此要继续坚持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各种防控措施,特别是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