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扬大庆精神 为祖国建设加油
本报评论员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本报推出了大庆市和大庆油田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推进改革发展的系列报道。报道中描述的人和事,既让我们重新见证了当年“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的壮志豪情,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在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中,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不仅没有丢,而且被赋予了更多新的特点和内涵。“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是我们时代精神的展现,是所有致力于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劳动者精神的展现,永远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奋发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 

  50年前,大庆松基3井喷出工业油流,中国人扬眉吐气地摘掉了“贫油”的帽子,铁人王进喜“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言壮语气吞山河。50年来,一代又一代大庆油田创业者怀着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远大胸怀,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了极不平凡的业绩,生产了大量宝贵的石油产品,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锤炼出敢打硬仗、勇创一流的英雄队伍。大庆油田以原油年产量第一、油田采收率第一、年纳税额第一,创造了世界同类油田采油史的纪录,实现了为祖国“加油”的承诺。在科学发展的新时期,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依然激励着大庆人迎难而上,并有了新的建树与发展。他们大力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为实现“百年油田”的稳产目标创造着新的骄人业绩,为党旗更加鲜艳谱写着新的辉煌篇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今天重温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就是要把这种精神继续运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运用到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去,运用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运用到为祖国的繁荣进步与社会和谐不懈努力中去。当前,全国上下正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我们要大力弘扬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努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