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北主要城市———
合作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群

  据新华社电 近日,在第五届东北四城市(4+3)市长峰会上,长春、大连、哈尔滨、沈阳四城市市长共同签署了《建设生态型宜居城市联合宣言》,与会的齐齐哈尔、鞍山、吉林三市也对协议达成共识。这标志着东北主要城市合作进行环境保护、打造生态型宜居城市群工作进入了务实阶段。

  在《建设生态型宜居城市联合宣言》中,各城市共同提出了携手推进东北生态宜居大环境的十大跨区域公共工程,其中包括:长白山、大兴安岭、小兴安岭区域森林保护、森林恢复工程;东北地区江河、湿地与矿山的生态保护与恢复工程;东北地区北水南调、东水西调等城市水源工程;环保交通工具研发与推广使用示范工程;城乡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工程;大连齐齐哈尔绿色农业带工程;哈大线及(4+3)城市间的快速铁路网工程;哈大线及(4+3)城市间的高速公路拓宽改造工程;东北(4+3)城市旅游共同体建设工程;东北(4+3)城市间公交、通讯、游览、就业、投资、信贷等同城化工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