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报网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精彩言论

2012年铁路“瓶颈”制约现象将基本消除

  我们生产的动车组的质量完全可以与德国、法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家高速铁路的列车相比,应该说我们的技术绝对不次于他们,很多方面可能还领先。这些产品目前主要满足于国内市场,因为我国高速铁路网在未来的3到5年中会迅速形成。

  到2012年,我们国家将有1.3万公里客运专线以及城际铁路投入运营,将会形成以北京为中心,到全国绝大部分省区市1—8小时的交通圈。

  我们比较有信心,经过不懈努力,到2012年,“一票难求、一车难请”的局面将得到有效改善,铁路“瓶颈”制约现象基本消除。

  到今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8.6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二。到2012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1万公里,基本建成以“四纵四横”为骨架的全国快速客运网。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说 

基本药物制度利于降药费

  我们国家启动基本药物制度主要要解决的问题是降低医药费用,逐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的目标。

  基本药物最重要的一个作用就是要使公众能够公平地获得安全有效的药品。

  制定《基本药物目录》的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基本药物目录》里面增加了第三部分,就是中药饮片。中药饮片是第一次纳入我们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并且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中药饮片几千年以来在我们中华民族的防病治病方面具有重大作用,是最具中国特色的产业。长期以来在医疗机构都作为基本用药,为人民群众所喜爱。  

  这一制度的实施将给百姓带来以下变化:第一,使城乡居民能够公平地获得安全有效的药品。第二,能够合理使用药品,而不是滥用药品。第三,能够减轻药物费用负担。主要通过采取以下四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定价,肯降低营销费用。二是招标采购,统一配送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配送费用。三是在报销的环节,基本药物要明显地高于非基本药物,老百姓可以获得更高的报销比例。四是实行零差率销售药品。

  ———卫生部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制度处处长谢晓余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说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