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安革命纪念馆新馆建成开放

  本报西安8月28日电 记者张毅报道:被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号工程”的延安革命纪念馆新馆今天举行了隆重的开馆典礼暨毛主席铜像揭幕仪式。新馆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延安作为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

  在老馆原址上修建的纪念馆新馆,总面积29870平方米,布展面积10677平方米,整个展览通过2000余件文物和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以及沙盘模型、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等现代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13年的光辉历史。

  与旧馆相比,延安革命纪念馆新馆展览面积增大,展出展品及文物丰富,展示手段新颖,艺术品和场景亮点多,在表现思路和展示形式上均有所突破。新馆实行免费开放。

  据了解,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号工程”,是2004年党中央为全面保护陕西延安、湖南韶山、江西井冈山三处革命纪念地,由中宣部牵头组织实施的一个重大项目。延安基地建设项目主要以延安革命纪念馆新馆建设为核心,包括维修改造枣园、杨家岭、王家坪、凤凰山、南泥湾、洛川会议、边区政府等13处革命旧址。工程于2006年10月开工,今年8月竣工,总投资57655万元,其中延安革命纪念馆新馆建设投资50755万元,13处革命旧址维修投资69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