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风力为财富
吉林通榆加快发展新能源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实习生方世勇报道:吉林省通榆县充分利用当地风力资源,大力发展风电产业,到2008年底,通榆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49.5万千瓦,风电机组483座,年产值57915万元,年利税4633.28万元。今年正进行190万千瓦风电场开发建设,全部工程完成后,风电产业将成为通榆县重要的产业。

  通榆县委书记崔征告诉记者,建设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县,是实现该县经济发展的突破口。早在1999年,通榆县就与吉林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合作,在同发牧场建成了装机容量为3.06万千瓦的风电场,成为当时东北地区第一个规模较大的风力发电场,2004年,通榆县又在吉林省第一个获得了国家发改委批准的40万千瓦风电特许经营权项目。2006年,华能、龙源两家国际知名的风电开发企业正式进驻通榆。通榆县做好风电相关产业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今年,通榆实施三一通榆风电产业园、华仪公司风机制造、500千伏变电站建设、190万千瓦风电场开发建设、开发区66千伏变电站建设、通榆县风电综合服务公司、东宝风机塔筒扩能改造等七大风电项目建设,全力做大做强风电产业。 

  在吉林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和省电力有限公司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榆500千伏变电站建设项目正式纳入东北电网建设规划。吉林省投资集团新能源公司牵头、联合9家风电开发企业共同出资组建新公司,建设和管理500千伏变电站。

  新能源开发带来新希望,通榆已先后与吉林电力等十几家风电开发企业签订了开发总量为600万千瓦的风电开发协议及备忘录。截至2008年末,通榆风电装机总容量达到48.8万千瓦,并全部实现并网发电。在2011年底前,通榆计划完成全部230万千瓦的风电开发任务,届时,风电装机总容量将达到278.8万千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