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农村·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省平邑县:
发展特色农产品
  浙江省嘉兴市乌镇一个茶园。           本报记者 张 欣摄

  本报讯 实习生柴洁、通讯员吴广英报道:山东省平邑县通过实施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农户参与的“三位一体”特色农业发展机制,有力地促进了现代农业的发展。目前,该县建立了蔬菜、果品、中药材、烤烟等四大特色农业带,发展了金银花、大棚菜、大蒜、樱桃、桑蚕等九大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全县特色农产品产值占农业总产值比重达65%。

  平邑县积极采取优惠政策,吸引外地农业龙头企业投资农业项目,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使企业和农户共同开发特色农业资源。“康发”、“奇伟”、汇源果汁、王老吉等农产品加工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日益明显,拓宽了农民的致富路。

  平邑县还重点发展了全国闻名的温水大蒜市场、保太土豆专业市场及沂蒙金银花中药材交易市场等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专业市场,吸引各地的客商,增加了特色农产品品牌的知名度,扩大了特色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