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农村·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山之石安徽省五河县:
推动农业品牌化

  本报讯 记者刘佳、通讯员李向前报道:安徽省五河县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明确提出“创一个品牌,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经济”的思路,推动农业品牌化经营,带动农民持续增收。截至目前,全县注册了“沱湖”、“高姿牛”等70多个农产品品牌,其中4个产品通过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6个产品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今年上半年,全县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565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33元。

  该县坚持因地制宜、规模经营、提高品质、优化结构的原则,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大力发展专业户、专业村、专业乡镇,建设特色区域性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形成了以易禾等为龙头的粮食加工企业,以新广鸭业等为龙头的养殖加工企业,45个养殖专业村逐步达到“规模化、标准化、设施化”建设标准。

  该县还充分利用农业信息网络、政府网站,积极组织品牌农产品进行网上展销,创办农产品网上市场,并充分发挥农产品购销大户和经纪人在农产品流通中的主力军作用,确保品牌农产品产得出、销得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