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唱响各民族大团结的主旋律
本报评论员

  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民委召开的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高举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旗帜,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观念,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是党和人民事业胜利的重要保证,是民族地区繁荣发展、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重要保证。新中国成立60年来,党和政府坚持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创造性地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采取各种措施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事业,积极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尊重和保护少数民族宗教信仰自由,确保了我国各民族的大团结,确保了社会主义中国的大发展。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显示出强大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实践证明,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是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的重要条件,符合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当前,宣传思想战线要把促进民族团结作为一项神圣职责,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让各族群众了解民族团结的历史渊源和现实基础,了解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了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在全社会唱响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把民族团结教育纳入公民道德教育的全过程,纳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在全社会牢固树立民族团结的思想观念,使各族群众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增强珍惜和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在各族青少年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使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观念深深扎根于各族青少年心中;要继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鼓励各民族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实现和谐相处、共同进步。我们坚信,经过不懈努力,绚丽的民族团结之花定会结出更为丰硕和谐发展之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