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虹桥主体功能区建设取得新进展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日前,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长宁区签署推进商务工作全面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市区联手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虹桥主体功能区建设与发展,这被视作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破题之举。

  长宁区区长李耀新表示,长宁区将通过虹桥主体功能区的功能提升、产业优化、空间拓展和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其在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方面的承载能力,将其打造成上海国际贸易中心主要承载区,并带动虹桥商务区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上海东有“大浦东”,西有“大虹桥”的战略格局。

  目前,虹桥主体功能区内已经汇聚了联合利华、家乐福、沃尔玛等一批知名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等。虹桥主体功能区将紧紧围绕上海推进国际贸易中心发展与功能体系建设,积极打造贸易营运与控制功能、现代国际化采购交易功能、国际购物功能、国际服务贸易集聚功能等四大功能。长宁区围绕着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将积极打造上海世界贸易中心、虹桥国际会议中心、虹桥贸易展览中心和虹桥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等一批功能性项目,并进一步提升商务环境与政策配套。

  据悉,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虹桥主体功能区建设作为上海国际贸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建成上海国际贸易中心的标志性功能区域。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长宁区将在扩大消费、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发展、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发展电子商务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