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感言
谱写人水和谐新篇章
杨学聪

  盛世治水,水利盛世。60年的水利发展,新中国轰轰烈烈的治水实践,取得了辉煌成就。

  对治水新思路的探索和实践,伴随着新中国成长的步伐不断深化,随之形成的不仅仅是简单的筑堤修坝的设想,而是必须树立“大”的水资源观,从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转变,谋求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进入新世纪,水利部提出“治水必须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辩证关系”,“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可以说,这是人类对水、对自然认识的理性升华。

  于是,有了9次向塔里木河下游输水,塔里木河尾闾重现碧波万顷景色。有了扎龙湿地应急补水计划,丹顶鹤的故乡绿意盎然。有了白洋淀应急补水,即将干涸的“华北明珠”重现生机。有了黄河全流域调水调沙,黄河已连续10年不断流。有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灌区节水改造等民生水利工程的加快实施。

  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随着现代治水理念的深入实践,到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时,广大人民群众将从水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越来越多的人水和谐的画卷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