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年内全国将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近1.5万所

  新华社西安8月13日电 (记者段博) 记者从13日在西安召开的全国社区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后3年内全国将新建、改造3700所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1万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卫生部部长陈竺要求,在建设中要合理制订社区卫生服务设置规划,优先利用现有医疗资源改造改制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用地由地方政府无偿划拨,严禁将项目配套资金转嫁给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根据医改重点实施方案要求,3年内全国各级卫生部门将加强以全科医师为重点的社区卫生服务队伍建设,2009年到2011年将培训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务人员16万人次。

  截至2008年底,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98%的市辖区都已经开展社区卫生服务,已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23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2.18万余个,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教育、计划免疫等公共卫生和常见病、多发病等基本医疗服务,有些地区的社区急诊量已达到地区总门诊量的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