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捣毁一境外特大色情网站联盟

  新华社南京8月12日电 (记者王骏勇) 江苏警方日前成功捣毁境外三大中文色情网站联盟之一的“迪卡玟”联盟,并摧毁其下属的13个色情网站,抓获申某等1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这个联盟注册会员达1200万人次,拥有VIP用户1万余名。

  记者12日从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了解到,此案系全国公安机关第一次整建制摧毁境外淫秽色情网站联盟。

  据悉,服务器位于美国的“迪卡玟”等三大中文色情网站联盟对我国网民危害巨大。公安机关曾对其下属的网站多次打击,但大多系对单一网站进行打击,抓获人员多为管理员以下人物,打击效果不甚理想。

  今年4月,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发现该市泗洪县一网民参与“迪卡玟”联盟下属“迷失少女天堂”色情网站的管理。江苏省公安厅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派员成立专案组。此案先后被江苏省公安厅和公安部挂牌督办。

  据宿迁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支队长侍继满介绍,“迪卡玟”联盟网站留下的与建站嫌疑人有关的信息非常少,只在各子网站公布了2个工行卡号,接受VIP会员汇款。嫌疑人使用网上银行查询卡内资金情况,网银登录均为美国IP地址。同时,嫌疑人今年以来分别在重庆、秦皇岛等地ATM机取款,总额超过30万元。

  专案组通过网上侦查,发现银行卡持有人的网上虚拟身份登录地址绝大多数是美国地址,但其在今年1月曾留下了一个北京地址。随后,专案组迅速赶赴北京,一举抓获了“迪卡玟”联盟开办人、北京青年申某,当场扣押作案用电脑6台、轿车1辆、银行卡25张。专案组随后又分别在辽宁、湖北等地抓获周某等1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迪卡玟”色情网站联盟全案告破。

  经查,犯罪嫌疑人申某自2007年起,先后从美国租了14台服务器,在网上搭建有“迷失少女天堂”“幼香阁”等13个色情网站的“迪卡玟”联盟,在境内雇用300余人担任这些网站版主以上管理人员,发展VIP用户1万余名。申某通过收取会费获利75万余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