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墨西哥馆:
五彩“风筝”放飞城市理想

  8月6日,一群墨西哥和中国孩子将五颜六色的风筝模型插入工地泥土中,这标志着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墨西哥展馆正式动工。 

  以“传承历史,面向未来,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为主题的墨西哥馆,最具特色之处是第三层的一个斜坡式屋顶。斜坡上铺着草坪,竖立起135个不同颜色、高低不等的风筝。墨西哥展区总代表艾多尔多·赛尔德内尔说,起源于中国的风筝在墨西哥瓦尔特语中意为“蝴蝶”,墨西哥选择“风筝”作为主元素,表达了对两国腾飞的祝福。

  在第三层铺满草坪的斜坡式屋顶上,参观者可坐在“风筝”下乘凉。艾多尔多·赛尔德内尔表示,这样的一个设计理念是对未来和谐城市的憧憬,“希望以后的孩子们也都能在大城市的一片绿地里放着风筝,自由欢笑。”

  艾多尔多·赛尔德内尔透露,世博会期间,墨西哥馆内将展示玛雅时期的文物和墨西哥著名画家的作品,文物中有引人注目的玛雅文明遗迹,还有众多世界文化遗产、丰富独特的生物资源,甚至还有一些古老建筑的构件。在历史之旅终点处,参观者将在一个500平方米的小空间内参加一系列互动项目,从多媒体展示中进一步了解墨西哥现代城市文化、美食和旅游。   文/本报记者 沈则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