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沿海开发”在京签订18项重大合作协议
总投资额达2145亿元

  本报北京8月12日讯 记者代明报道:12日,江苏沿海开发合作恳谈会在京举行,中央有关部委和国内外300多家大企业、金融机构出席恳谈会,会上签署了18个重大合作项目协议,总投资额达2145亿元。

  据介绍,国务院常务会议今年6月10日通过《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标志着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根据规划提出的战略定位,江苏沿海开发将立足沿海,依托长三角,服务中西部,面向东北亚,努力建设成为我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和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

  据了解,江苏沿海地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引起了海内外工商业界的广泛关注。江苏先后在国内外举办专题招商活动,累计签约105个项目,协议投资230多亿美元。此次恳谈会共推出200个招商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和现代农业等各个领域。

  会上集中签约的落户江苏沿海的18个重大合作项目,包括南通电动汽车生产、1GW薄膜太阳能电池、田湾核电站扩建、中国建材集团连云港新能源材料基地、盐城席勒航空零部件及设备制造、国家海上风力技术装备研发中心、东台和射阳海上风力发电、中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等,投资规模大、产业导向好、引领作用强,对于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江苏沿海地区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