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金融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用卡进入“精耕细作”时代

  本报讯 实习生胡雯报道:近日银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信用卡业务的通知》加快了各大银行将全面提升信用卡品质作为信用卡未来发展目标的步伐,业内人士表示,信用卡发展已从“跑马圈地”进入“精耕细作”时代。

  所谓“跑马圈地”是指想方设法提高信用卡的发卡量,做大信用卡的发卡规模,这是信用卡发展初级阶段的显著特征。告别大规模的跑马圈地后,国内信用卡产业已经开始进入精耕细作的时代,也就是信用卡的发展从只重视数量转为开始更加重视信用卡发展的质量。

  以招商银行为例,招商银行在发卡伊始采用了“早一点”、“快一点”、“好一点”的谋篇布局。今天,招行信用卡事业发展正在被赋予新的思路,从“最早将国际智慧引进中国市场”到“最早走向区域化经营的战略转型”,从“快速累积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到“快速推进全面精细的客户经营”,从“打造中国最佳信用卡服务”到“坚持打造世界级信用卡服务品质”,三个不同的发展阶段显示了招行信用卡开始注重精耕细作,量质并行的经营理念。

  秉承“打造中国最佳信用卡服务”的宗旨,2007年,招行确立了“坚持打造世界级信用卡服务品质”的目标,先后建立了“五重安全”信用卡安全保障体系,即成都客服二中心和武汉三中心,以及上海、北京、成都和深圳的风险控制分中心,为实现世界级信用卡服务、全面提升信用卡品质奠定了基石。

  同招商银行一样,提供更丰富的信用卡消费产品、更好的用卡环境、更安全的技术支持手段等已成为银行提高信用卡业务发展的重要内容。同时,有效加强信用卡风险防范也成为信用卡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

  如何加强信用卡风险管理、有效发挥信用卡的功能?业内人士提出以下建议:首先,加大对信用卡套现等不规范行为的惩戒,倡导诚信消费观念和行为。其次,加强对有关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为信用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同时在技术面上加强银行卡技术风险管理系统。最后,在征信体系方面,加强建立全行业的信息共享机制,提高信息共享程度,有效防止信用卡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