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观察与借鉴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09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汽车前景展望

  未来环保汽车市场的发展一方面要靠政府部门的推动,另一方面要靠消费的拉动。前者包括对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的管制,如美国的“公司平均燃料经济性”(CAFE)指标、欧洲的二氧化碳排放强制目标等;此外,政府也可以对OEMs和消费者提供正向刺激,如西班牙政府于2008年7月宣布,在2014年将拥有100万辆使用中的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目前正和OEMs进行磋商以促进此类环保汽车的开发、生产及销售。

  波士顿咨询公司认为,人们对气候变化的忧虑将会不断加深,对汽车二氧化碳排放的关注度将日益提高;石油价格将在2020年上涨到150美元每桶;各国政府将进一步贯彻实施现有的二氧化碳减排法律法规,并给“绿色汽车”购买者以税收上的优惠。因此,环保汽车产业将得到逐步平稳的发展。

  就市场方面来看,纯电动汽车将以小型城市汽车的形式出现,主要用于城市内部的往返。据预测,到2020年,西欧、北美、日本和中国这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汽车将有18%为纯电动汽车。小型汽车所涵盖的可利用技术范围很广:混合动力汽车将占到20%以上,其中携带加程器的将在7%左右。在小型汽车领域,纯电动汽车由于行驶里程的局限,以及市际间基础设施的匮乏,将很难有较大发展。在大型汽车领域,纯电动汽车与携带加程器的汽车同样让位于混合动力汽车,后者将占据18%—26%的市场份额。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