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汽车天地·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部首座汽车综合试验场开工建设

  本报讯 实习生赵卉寒报道:我国西部地区首座汽车综合试验场———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经过四年的论证和准备,日前正式落户重庆市垫江县。随着它的开工建设,将改变我国西部地区没有完备汽车试验场的局面。

  据悉,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总投资为12亿元,采用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建设。试验场被规划为汽车试验场、摩托车试验场、室内试验室和配套服务设施四大部分,可针对各类乘用车、商用车和摩托车进行动力性经济性制动性等基本性能试验,以及可靠性道路试验和整车耐久性试验等。室内试验室还具备包括腐蚀试验室、电磁兼容试验室等在内的各种特殊试验设施及辅助设施。

  试验场采取国际招标,聘请国际知名团队规划设计,以符合结构合理、设施完备和技术先进等国际领先标准,实现质量、成本、进度的最优化。工程将于两年内完成总投资的90%,并完成全部汽车试验路段和相关设施建设,届时所有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可以进场试验。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最终将形成符合国际标准,以乘用车、商用车为主,兼顾摩托车的国内一流大型综合试验场,形成面向全社会服务的公用平台,提供全方位的道路试验条件和技术服务。

  汽车试验场在汽车开发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是汽车开发和技术能力提升的必备手段,除此以外,产品法规认证也需要试验场。按照国际惯例,年生产汽车达到30万辆以上的城市就应当配备一个汽车试验场。然而我国西部地区仅重庆一地2008年的汽车产量就超100万辆,却没有一个完备的试验场,众多汽车企业必须远赴海南、襄樊、北京等地进行试验和认证,不仅耗费大量的资金和时间,还大大延缓了进程。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开工仪式上表示:“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的建成,将改变我国西部无试车场的历史,为重庆市以及西部地区汽车产业的发展,为长安汽车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和长期发展,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

  对于企业来说,现代化的汽车试验场是衡量自主开发能力的标志性基础设施。徐留平认为,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的建成,为长安汽车自主研发能力的建设奠定了一个更高的基地和平台,将成为长安汽车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推进器。

  此次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的开建,是长安汽车继长安微车及发动机新基地开工、长安自主轿车基地扩能之后在自主品牌发展领域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目前长安汽车正在推进事业领先计划第二阶段,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努力跨越200万辆的产销规模。未来几年,长安汽车将推出13款微车新产品,近10款创新轿车车型。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将为这些新产品提供精准、先进的试验数据支持,进一步提升长安汽车的研发能力,建设形成其核心竞争力,提速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