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央企视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核集团十年来自主创新成果丰硕

  本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7月1日,我国核工业“主力军”———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成立10周年。10年来,中核集团坚持自主创新,开发出以CNP系列为主的核电自主品牌,提升了我国核科技强国的地位。 

  据介绍,继中核集团秦山一期核电站(CNP300)成功建设后,秦山二期核电站(CNP600)的成功建设,证明我国已经具备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管理、自主运营大型商用核电站的能力。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CNP1000),是我国核电自主发展、成套引进、已有基础和国际合作的四大集成。集团公司二代改进型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成为目前我国在建核电主流机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