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河流域将迎强降雨天气
国家防总紧急部署淮河防汛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记者姚润丰) 据最新预测,未来7天,我国主雨带位于淮河流域,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五成以上,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工作将进入关键时期。

  8日上午,国家防总向河南、安徽、山东、江苏四省和淮河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做好防御暴雨洪水的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当前淮河防汛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密切监测雨水情,及时做出滚动预报;切实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加强各类水库、水电站的安全管理,杜绝水库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准备,加强行蓄洪区进、退水闸门等工程设施的检查;强化山洪灾害防御,及时发出预警信息,果断转移并妥善安置受威胁地区群众,避免人员伤亡;及时准确掌握雨情、汛情、工情和灾情,及时上报有关情况。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