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族团结的楷模
金 平

  从繁华的黄浦江畔来到祖国西北边陲农三师叶城二牧场,从一个17岁的热血青年成长为一名深受各族群众赞扬的优秀医生,姜万富的人生经历,为我们展示了一名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兵团人”的高尚情操,树立了一名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

  姜万富的人生经历启示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心系人民群众,才能激发服务热情,不断提高服务技能;只有将精湛的医术造诣与炽热的为民情怀融为一体,才有希望达到“大医精诚、大爱无垠”的至高境界;只有真诚地融入人民群众之中并不断满足他们的健康需求,才能医德常馨,永远被人民群众所赞许和欢迎。

  作为一名长年工作生活在少数民族聚居地的“支边人”,姜万富模范践行党的民族政策,充分尊重少数民族群众生活习惯,主动为各族群众排忧解难,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姜万富的人生经历,见证了各民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阐释了巩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的团结是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保证。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今日的新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大好局面来之不易。这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我们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民族团结,坚决打击任何企图通过制造事端分裂祖国的恶劣行径,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巩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把美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