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个跨越再创辉煌
东风混合动力公交车(EQ6122HEV)。

  2009年3月,东风公司党代会提出了“实现三个跨越,构建一方和谐”的奋斗目标:第一个跨越是从100万辆向200万辆产销规模的跨越,第二个跨越是从商用车的自主优势向乘用车的自主优势跨越,第三个跨越是由国内市场向海外市场跨越,一方和谐就是建设和谐东风。

  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这是东风公司当前最突出、最紧迫的战略任务。公司总经理徐平提出: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关键在意志,成败在方略。东风将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投入,具体说就是商用车瞄准“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目标,不断强化整车开发能力,加大关键总成研发,保持国内领先优势。乘用车瞄准国内领先目标,加速建立自主维护、演变升级的产品平台,实现多个车型的商品化。在此基础上,形成整车匹配、车身造型、动力总成开发能力。零部件依托商用车,面向乘用车,瞄准关键总成和汽车电子,在若干主要领域快速形成研发能力,强化模块化、系统化供货能力。

  在着力提升传统汽车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东风将大力促进新能源汽车研发,将其置于公司自主创新战略的突出位置,瞄准领先,着眼自主,整合资源,加速技术储备,力求掌控核心技术和产业化关键资源。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