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全省国资委20家重点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上升34.6%
海南企业生产经营出现积极变化

  本报讯 记者何伟报道: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海南省各企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知难而上,大胆创新,争抢发展新机遇,推进企业发展。据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海南省国资委20家重点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实现20.79亿元,同比上升34.6%,利润4554万元,生产经营情况出现积极变化。

  在业务普遍遭受冲击的情况下,海南省各企业把困难当作是考验和机遇。海南万达包装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手表盒、首饰盒等高级包装的制造生产企业,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去年底,公司出口同比骤降60%。在严峻的形势下,公司在发展国外市场的同时,大力开拓国内市场。目前,公司经营状况已明显好转,订单和销量比去年底增加20%。

  企业纷纷把创新作为化危为机的重要手段。海南金盘电气有限公司大胆创新,去年就有6项专利进行了成果转化,今年他们又申报了13项专利。今年一季度,公司的订单增长20%。海南全星、四环、康芝等医药企业立足研发,加大创新投入。今年一季度,海南省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1.1%。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海南省采取了一系列扶持措施。各企业及时调整融资策略,纷纷向各商业银行争取贷款解决项目资金需求。有的企业积极发展循环经济,推动节能降耗和产能工艺升级换代,严格加强内部管理。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