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芬航加入全球排放权交易组织

  本报讯 记者连俊报道:芬兰航空公司日前成为全球航空排放协商组织(AGD)的新成员。该组织旨在通过全球性分区协议方式控制和减少航空业二氧化碳的排放。

  芬兰航空公司可持续发展部负责人表示,为了有效减少航空业的废气排放量,排污权交易行动的展开必须着眼全球,航空业全球框架是未来降低污染气体排放的正确步骤。

  据悉,AGD主张建立涵盖所有国际航空运输提供商二氧化碳排放的全球分区性协议,通过为分区设定全球污染排放量减少目标和向各航空公司分配其配额(航空公司可通过购买碳排放额度获得),来实现净排放量减少。

  目前,AGD成员包括国际NGO气候组织、法国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英国维珍航空公司、英国机场运营商BAA以及新近加入的芬兰航空公司和卡塔尔航空公司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