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对华农产品年出口将超20亿欧元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第十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SIAL 2009中国)日前在沪举行期间,欧盟农业委员玛丽安·菲舍尔·伯尔女士领衔的高规格代表团来华展开一系列欧盟食品推广之旅。此外,5月18日—6月3日,欧盟同时在中国38家麦德龙卖场推出面向中国消费者的“欧洲好味道”大型食品推广周。伯尔女士表示,中国已成为欧盟农产品和食品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潜力巨大,到2010年欧盟对华农产品年出口额将超过20亿欧元。

  欧盟对此次食品推广活动十分重视,特别组成了推广考察团,成员包括欧盟各国大型食品或农产品生产企业的CEO,这些企业所生产的产品涵盖了欧盟几个重要农产品领域,如葡萄酒、烈酒、橄榄油、肉制品、奶制品、新鲜水果和果汁。伯尔女士表示, “‘欧洲好味道’这是我们要传递给中国的信息。从葡萄酒到奶酪,从火腿到橄榄油,欧盟国家一直有着生产高质量食品的传统。中国和欧盟有着巨大的食品贸易潜力,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发掘和推动欧中农产品贸易的潜力,并向中国展示欧洲多种多样的高质量产品,让‘欧洲好味道’香飘中国。我们相信此举将对加强中国与欧盟之间的农产品贸易关系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欧盟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和橄榄油生产地,也是最大的葡萄酒出口地。作为全球农产品的主要出口地区,欧盟农产品出口额全球排名第二。从2001年到2008年欧盟对华食品和农产品出口从5亿欧元增长到近16.59亿欧元,其中优质橄榄油出口从50万欧元上升到2130万欧元,奶酪出口从50万欧元增加到680万欧元,精加工农产品出口则从1.1亿欧元增长到4.25亿欧元。2008年,欧盟从中国进口的农产品金额为35.06亿欧元,占欧盟进口中国产品总额的1.4%;欧盟农产品对中国的出口额为16.59亿欧元,占欧盟出口到中国总额的2.3%。欧盟预估,2009年欧盟对中国农产品出口额不会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还将继续保持自2000年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态势。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