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办展高出一筹———
激发企业活力 开拓企业市场
本报记者 何振红 陶 杨阳腾

  穿过整面墙都贴着“7月9日—11日相约深圳会展中心”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宣传画的过道,记者在办公室见到了深圳市服装协会会长沈永芳。这些年,她和服装协会一直为深圳的服装行业发展而忙碌着。

  经过近10年的发展,深圳服装行业已经打响了一批“深圳品牌”,使深圳成为深受国内外客商青睐的服装采购地。仅2007年深圳服装产业就实现产值1000多亿元,出口创汇近100亿元,产品远销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行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协会的协调与指导,对此沈永芳颇多感慨:“我们在如何为企业服务方面是下了大力气。”从早期组团带着深圳企业北上参加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到后期自己策划办展,这一路走来,深圳服装协会始终都在为激发企业活力、开拓企业市场而努力。

  沈永芳介绍,深圳的服装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这些企业起步时间不长,在品牌运作上往往缺乏经验,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较弱。这时候,服装协会不仅要帮助它们解决困难,提供相关服务,更需要通过展会这一平台,帮助企业迅速开拓市场,真正让企业从展会中受益。

  2001年,沈永芳带领服装协会筹办首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为深圳服装企业、设计师打造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交易会期间还举办了“东方巴黎杯服装设计大赛”,此后又分别举办了“衡韵杯服装设计大赛”、“茗牌杯服装原创设计大赛”等,提升了深圳服装行业的整体实力。

  深圳服装行业协会办展有其优势所在:一是掌握国内外服装行业信息,办展具有针对性,能满足参展商和用户的需要;二是拥有600多家会员单位,与国内外和行业内外具有广泛的联系和影响力,有庞大的网络系统;三是在办展的同时,他们还举办一些对服装行业发展有针对性的学术交流活动和新产品、新技术介绍活动,以及行业的重要会议等。

  近年来,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以展会为桥梁,进一步帮助企业扩大国内和国外市场。通过自己办展,深圳服装推出了自己的整体品牌形象。他们还组织企业赴泰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参加展览,让更多的深圳服装走向世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