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汽车天地-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型车安全性能更受重视
2009年度C—NCAP第一批6款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汽车安全性能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话题。本报记者 常艳军摄

  本报讯 记者张雪报道: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近日公布了2009年度C—NCAP第一批6款车型的评价结果: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城牌CC7130MM02型轿车(精灵)获评三星,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海马牌HMC7185A3型轿车(海马3)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东风雪铁龙牌DC7205DB型轿车(世嘉)获评四星,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飞度牌HG7154DAA型轿车(新飞度)、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晶锐牌SVW7148ARD型轿车(晶锐)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东风日产牌DFL7201AC型轿车(逍客)获评五星。此外,本次评价结果还表明小型车的安全性能越来越受重视,所获成绩也有所提高。

  按照C—NCAP规则,测试车辆是在按国家标准规定的试验循环进行排放、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再进行3项实车碰撞试验,包括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根据试验数据计算各项试验得分和总分,由总分最终确定星级的。据悉,此次6款车型的18辆试验车辆全部使用汽研中心的专项资金,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专卖店直接购买。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的6款车型中有3款为小型车,而2006年至2008年测试的65款车型中只有8款小型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认为,目前小型车的种类和销量明显增加,市场影响扩大,小型车的安全性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而从测试结果看,2006年至2008年测试的小型车中有5款获评两星,此次的3款小型车则获得了一个三星和两个五星的成绩,而且安全气囊、安全带提示、ABS+EBD等安全装备已普遍成为标准配置。“随着小型车产品的不断增多,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技术水平和安全性能得到提升,小型车产品开始呈现全新的面貌。”赵航表示。

  根据计划,2009年C—NCAP评价车型的数量仍保持在20个以上,C—NCAP管理中心将根据新近上市的车型统计情况及时补充新的候选车型并使评价车型所覆盖的乘用车企业进一步扩展。此外,《C—NCAP管理规则(2009年版)》的改版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在今年二、三季度正式发布并自2010年开始实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