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部竞争力分析·省域篇
湖北:打造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
本报记者 廖晓飞 鲍晓倩 魏劲松

  前几年,从北京乘特快列车到武汉需要12个小时,如今坐动车只需9个多小时。变化不仅发生在北京与武汉之间,熟悉武汉的人都感叹:武汉变高了、变快了、变靓了!林立的高楼,万里长江上第一条过江隧道,修建中的武汉城市轻轨,美丽的江滩,都在向过往的宾客展示武汉快速发展的一面。

  武汉是湖北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缩影。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说,近3年来,湖北省GDP年均增速保持在13%以上。与2004年相比,2008年湖北省主要经济指标大部分翻了一番,特别是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138.4亿元,使湖北跨入GDP总量过万亿元省份行列。

  2005年,中央领导同志视察湖北时,要求湖北成为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这是中央从国家战略层面对湖北的科学定位,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宋亚平认为。

  “中部崛起战略提出以来,湖北的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在打造促进中部崛起战略支点的道路上快步前行。”湖北省委财经办副主任梁亚莉说,长期以来在“打基础、管长远”的指导方针下,湖北进一步夯实了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积蓄多年的各种优势正转化成现实生产力,巨大发展潜力正转化成强劲发展动力。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