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投资-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话题面对面
债券市场的吸引力逐渐归来———访建信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敬棣
本报记者 贾 伟

  目前,建信基金旗下的第2只债券型基金建信收益增强基金正在募集,募集时间为2009年4月21日至2009年5月27日。据记者了解,截至4月27日该基金募集仅一周时间,认购量已经超过24亿元,呈现出明显的热销势头。为此,记者采访了建信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敬棣先生。

  建信收益增强基金属于偏债型基金,8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债券类资产,其中含可转换债券,并可适度参与股票投资,包括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和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据钟敬棣介绍,该基金进行这样的产品设计是出于以下考虑:一是立足债券市场,通过债券投资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二是通过少量参与股票市场投资,增加基金的收益,并通过这样的配置使该基金兼顾安全性和收益性,以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钟敬棣表示,最近国际经济出现了一些向好的迹象,如美国房地产销售数据有所好转、金融机构次贷资产的记账和处置取得进展、部分银行一季度可能会盈利等。与此同时,国内房地产销售数据、PMI数据、信贷数据等持续超过预期。这些现象令人鼓舞,短期而言,经济回暖的概率在增加。

  他认为,这次经济恢复过程需要的时间会比较长,国际经济需要建立新的均衡,这种均衡建立在全球去杠杆的基础上,如果没有新的经济驱动器,新的均衡格局下经济增长率会比以前有所下降,低增长、低利率的局面将会维持一段时间。

  钟敬棣表示,年初债市市场的大幅调整源于经济转好的预期、对未来降息空间的担忧,以及2008年债市的大幅上涨等因素。经过了本次阶段性调整之后,中长期债券回调幅度较大,收益率曲线陡峭上移,目前债券市场的吸引力正在逐渐归来。

  那么在债券市场的吸引力正在逐渐归来的同时,如何把握股票市场带来投资机会呢?钟敬棣认为,2008年年底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扩内需、保增长”的宏观调控政策,4万亿元的投资计划、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2000亿元地方债等举措有效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在政策面利好频出和流动性紧张局面逐渐改善的情况下,A股市场逐渐企稳,市场交易也趋于活跃,一季度市场成交量放大,A股新增开户数显著增多。他表示,随着股票市场的逐渐企稳,建信收益增强基金有望把握住股票市场的一些投资机会,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