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地采取措施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12日了解到,北京已经启动了第二处甲型H1N1流感医学观察点。同时,各地不断加强对接触人员的追踪、防控工作。

  记者张舵、王思海自北京报道:截至12日17时,北京市无甲型H1N1流感疑似、临床和确诊病例报告。乘坐过NW029航班到北京的147名密切接触者,经14个区县卫生部门的全力追踪查找,已经查找到139名,尚有8人经多方联系仍无信息,未能查找到。已经查找到的139人中,有123人在两处集中医学观察驻地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另外13人在外省接受观察,3人已离境。

  叶建平、吴晓颖自四川报道:12日来自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此前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接受医疗观察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某的父亲和女朋友,已于12日下午转至成都市集中医学观察点继续医学观察。

  成都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何军说,已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三天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某,目前病情好转,生命体征平稳,体温已基本恢复正常,自觉症状明显缓解,咳嗽减轻,经过心理干预与心理辅导,焦虑、紧张情绪消除,情绪良好。

  何军说,截至12日12时,在成都市接受治疗和集中医学观察者总计126人,其中隔离治疗1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125人,其中包括94名同机乘客和31名密切接触者。截至12日16时,成都市无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

  记者杨霞自广东报道:12日中午来自广东省卫生厅的消息,广东省又追踪查找到1名与四川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目前他在北京,已由当地实施隔离医学观察。至此,卫生部通报广东省要求追查的7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跟踪到位。

  记者张乐自浙江报道:12日下午来自浙江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消息,经过相关口岸单位进一步排查、核实,浙江目前已对所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实施了隔离医学观察。

  据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与日本确诊患者同机乘坐NW025航班从美国底特律飞往东京的人员中,涉及浙江的共有6人,目前他们都已接受卫生部门的隔离观察。其中,医院隔离观察3人,2人在宁波,1人在杭州;居家隔离3人,1人在宁波,2人在杭州;另外,与这些密切接触者有过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10人,也分别在杭州、宁波、嘉兴、绍兴、台州和丽水等地进行居家医学观察。目前上述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无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