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梁平县:
突出实践特色 做好灾后重建

  本报讯 记者冉瑞成报道:重庆市梁平县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突出实践特色,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完成24所学校灾后重建工程,拆除危房54000平方米,新建57000平方米,现已竣工校舍17000平方米,维修校舍10万平方米。

  受灾严重的礼让镇党委组建了10个灾后重建工作小组,由驻村党建指导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队,深入受灾户家中,准确掌握了灾后重建的第一手资料。全镇投入资金37.8万元,帮助35个重灾户重建房屋4600平方米,为各类受灾人员300余人次发放临时救助和困难生活补助(含物资)24万余元。

  曲水乡龙山村受地震滑坡影响,57户村民房屋严重受损,急需搬迁出危险地带。乡党委和村党支部明确了乡党委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28名乡机关党员干部分别定点联系了57户受灾群众。石马山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30余人,义务帮助居民维修受灾房屋1000平方米。

  梁平县各级党组织还将灾后重建工作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去年,梁平县改造低产田1.8万亩,推广超级稻32万亩,粮食总产达37.2万吨;完成乡村道路建设188公里,硬化人行便道100公里和院坝78万平方米,实施生态家园富民工程750户,建成各类农村人饮工程4138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