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
用好重建资金 建设民生工程

  据新华社西安5月12日电 (记者陈钢) 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前夕,记者在陕西灾区走访了解到,各级党组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灾后重建突出以人为本,80%的重建资金都用于民生工程。

  汶川大地震使陕西省遭受直接经济损失245亿元,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恢复重建投资已累计完成142亿元。陕西灾后重建,坚持以人为本,80%的重建资金都用在了民生工程上。在恢复重建项目安排上,陕西省委、省政府把受灾群众房屋维修重建摆在首要位置,优先安排学校、医院、敬老院等公共服务设施重建。

  目前陕西省24.12万户农村房屋维修加固已经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投资14.47亿元;农村房屋倒塌和严重受损需重建的12.1416万户,已开工11.97万户,占恢复重建任务的98.6%。

  汉中市宁强县共有2万多户农村受灾群众需要重建新房。经过调研论证,宁强县委、县政府决定根据这部分群众意愿,允许他们修建低成本的土木结构房屋,同时要求采取抗震加固措施。宁强县县长周景祥说,这一转变为困难群众降低了一半左右的建房成本,也加快了建设进度。在毛坝河镇,1223个重建户中,216户交通不便的群众选择了修建土木结构房屋,每户建房成本只有3万元左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