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陇南市:
联系当地实际 促进科学重建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通讯员陈发明报道: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甘肃陇南市着力突出实践特色,以科学发展理念促进灾后重建工作,明确提出要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好,党委、政府承诺的实事办好,扶贫和灾后重建的任务、帮扶任务完成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实现好。

  截至4月30日,陇南地震灾区已开工重建农民住房212154户,占规划重建总户数的90.7%。陇南在抓好农村重建的同时启动了城镇恢复重建规划,先后两次集中启动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城镇灾后重建项目121个,已累计开工各类项目1613项,累计完成投资30.13亿元。 

  在重灾区文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完善灾后重建思路相结合,紧紧围绕灾后恢复重建,进村入户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查找灾后重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123个村完善了灾后重建思路,指导9500多户重建户制定了规划设计。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规定篇目和重点内容的同时,增加了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等内容。在充分联系实际的基础上,文县还创造性地提出了就地统规重建、异地搬迁重建、村组合并异地重建、下山入川统分结合异地重建、零星分散重建等5种重建模式,走出了一条“尊重群众意愿、符合文县实际、节约土地、保护生态、预防地质灾害”的科学重建之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