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侨爱工程”“双百项目”将于年底完工

  本报成都5月12日电 记者郑杨报道: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尚义中心小学12日落成,成为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双百项目”首所竣工学校,第一个“侨爱家园”也于近日在青川县关庄镇、竹园镇落成,160户受灾农民将陆续喜迁新居。在12日举行的“感恩侨爱—知名侨资企业家和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座谈会上,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表示,“侨爱工程”的“双百项目”所有项目将在2009年底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数字显示,截至2008年12月,已在四个灾区省市落实208所侨爱学校和157所侨爱卫生院,“双百项目”计划工作提前完成。马儒沛表示,这批项目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在四川已有2所“侨爱学校”和2所“侨爱卫生院”竣工。

  他表示,在“侨爱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将力求做到配套资金、选址定点和工程监管到位,把反映侨捐特点与当地民俗文化相结合,把满足功能需求与满足抗震标准相结合,打造让群众满意、让侨胞放心的爱心工程和精品工程。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在座谈会上透露,四川省已有188所“侨爱工程”学校和卫生院开工建设,预计到2010年将建成“侨爱学校”“侨爱卫生院”和“侨爱家园”250多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