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环球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牌建设需要执著

  执著刻画品牌形象,大众汽车集团旗舰车型辉腾的诞生地———大众汽车透明工厂最具有代表性。

  大众汽车投资1.8亿欧元建立在德累斯顿的大众汽车透明工厂,由充满现代感、通体透明的玻璃大厦构成,大面积的玻璃和24000平方米的镶木地板,烘托出一种明快而轻松的氛围。作为生产区长140米、高20米的玻璃建筑和城市植物园相距仅数百米,与市容和植物园和谐融为一体:花费56000欧元种植了350棵树木;外部场地安装了独特的钠气灯,黄色系的灯光不会惊扰附近植物园内的昆虫;建筑地基的深度经过周密设计,旨在不影响地下水的平衡;除车身外壳以外,所有的汽车零部件都通过电动车运输,将生产环节中的废气排放量降至最低。

  大众汽车将现代工业化汽车制造手段与传统手工艺相结合,成为第一家实现这一生产理念的汽车制造商,800多名员工每天手工装配150辆辉腾轿车。

  大众汽车透明工厂的另一个独到之处是:客户可以依个人喜好自由选择各种配置和装饰来定制辉腾轿车,并且能够亲眼目睹自己定制的新车的诞生过程。在中国,2008年11月,辉腾汽车定制中心在深圳启用。文德恩说,“个性化定制将是汽车营销的一种趋势。”

  透明工厂的客户活动区与工厂合为一体,参观者和客户可以通过高科技手段获得关于大众汽车各种有趣的、体验性的信息,观赏辉腾的模型,选择定制自己的车型配置。活动区还单独划分出一个区域,为那些亲自来德累斯顿取车的客户提供专享服务,他们可以通过摄像机观看自己的新车生产全过程。辉腾的成品车停放在已成为大众汽车透明工厂标志的40米高的玻璃塔内。从玻璃塔,经过走廊和取车廊桥,顾客驾驶着他们的辉腾驶离这座别致的透明工厂。

  这一切都在展现着:在工业化的生产程序之外,一种创新的汽车制造方式和理念,即包括细腻的手工组装方式在内的追求完美的造车工艺。

  无论在汽车城还是在透明工厂,都会感觉到大众在刻意营造人与品牌、人与汽车的互动。大众汽车城专门为参观的孩子们设计了练习场,通过短暂的培训,孩子们能够获得一张“临时驾照”。因为大众认为,对于孩子而言,颁发给他们第一张驾照的人,他们一定会牢记终生,会给他们留下深深的品牌烙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