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大学:
创新教育方式 提高学习效果

  本报郑州4月19日电 记者党涤寰报道:河南大学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把科学发展观引入课堂,帮助学生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激发学生们自主学习的热情,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河南大学把思想教育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教育结合起来,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不同需求,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开设不同的内容,在系统全面地介绍科学发展观的同时,结合学生自身实际,围绕就业、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展开讨论,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为了保障教学效果,学校要求每个学生每学期至少要上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每周每人至少5到6个学时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时。同时,该校还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坚持集体备课、听课制度,实行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制度,坚持全员使用自制的多媒体课件教学等,大大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受到同学们的高度评价。

  在河南大学校园,同学们都能感受到校园活动的丰富,除了各种专题报告会、学术前沿、名家讲坛等活动外,还有活跃在校园内外的学生社团活动。现在学校共有各种社团81个,这些社团成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锻炼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河南大学还采取了学习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学生自编自导了道德小品等进行自我教育,以团队报告会、经验交流会进行朋辈教育,使科学发展观在广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中间深入人心。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