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大学:
贴近学生实际 确保学习实效

  本报天津4月19日电 记者武自然报道:天津大学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改革创新办特色、科学发展上水平”为实践载体,将科学发展观与当前社会中的重大问题和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增强科学理论对学生的吸引力,鼓励学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天津大学在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中采用“研究型互动式”授课模式,使学生教师互为学习主体。通过专题讲授、专题调研等形式,引导大学生以身边事讲科学发展、与身边人论科学发展。目前,天津大学科学发展观进课堂工作已全面展开,覆盖面达近8000名学生。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天津大学还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鼓励学生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丰富的学习活动吸引了大学生对科学发展的深入思考,进而激发了他们参与学校事业发展的热情,目前天津大学已收集到学生建议100多条。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学校发展建设中来,天津大学决定设立每月一次的校领导“学生接待日”,并将其纳入学校领导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的长效机制。

  天津大学还把关心学生就业作为为学生谋“实惠”的重要工作之一,开设就业指导课程,举办各类职业培训讲座,广泛开展职业素质锻炼实践,帮助同学们提高职业规划的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说:“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将科学发展观引入课堂,就是要努力把学生们培养成为能够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